臺北市輻射污染建築物民眾,任一年所受輻射劑量在1毫西弗以上,若有罹患惡性腫瘤、再生不良性貧血、早發性白內障或死亡者,自今日起,檢具申請書、曝露證明、醫療或死亡證明文件,可向臺北市政府衛生局申請罹病或死亡慰問金。

臺北市政府為慰問及關懷臺北市輻射污染建築物民眾,罹患惡性腫瘤、再生不良性貧血及早發性白內障或死亡者,於103121發布「臺北市輻射污染建築物事件慰問金申請辦法」,並於123正式施行。

該辦法針對居住、就業或就學處所在臺北市輻射污染建築物,致身體遭輻射曝露,任一年所受輻射劑量在1毫西弗以上,不幸罹患惡性腫瘤、再生不良性貧血、早發性白內障或死亡之民眾,發給一次性定額之罹病或死亡慰問金;其中惡性腫瘤或再生不良性貧血每人5萬元、早發性白內障每人3萬元、死亡每人2萬元(各項慰問金每人限申請1),估計將有2,700餘人。

經醫師診斷罹患惡性腫瘤、再生不良性貧血、早發性白內障或死亡之臺北市輻射屋民眾,須於診斷或死亡日起1年內,檢具申請書、曝露證明、醫療或死亡證明文件,以掛號郵寄、親自或委任代理人向衛生局提出申請。該辦法可追溯自8497日至103120日期間罹病或死亡之民眾,若發生於前述時間,其申請日至104121日止,逾期則不予受理。相關申請表單及資訊可至臺北市政府衛生局網站(http://www.health.gov.tw/)主題專區/健康促進/輻射健康照護項下查詢,或撥臺北市民當家熱線1999(外縣市請撥02-27208889)1861洽詢。

實施辦法: http://www.health.gov.tw/Default.aspx?tabid=36&mid=442&itemid=32304 (請點開本頁下方之相關附件: 說明圖表)

arrow
arrow

    est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